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龙长海教授获批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2023-05-12 21:08  

       2023年5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本次全国立项234项,内蒙古自治区获批三项,我院龙长海教授申报的《法治中国的理论建构》项目获批公示,《法治中国的理论建构》一书,由我国著名的法学家张文显教授所著,由法律出版社2016年出版。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以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高质量推进,将对推动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在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产生积极影响。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院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的重要成果。

龙长海教授个人简介:

       龙长海,现任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法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已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课题、内蒙古社科规划重点课题、中国法学会课题、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课题、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等课题多项;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一层次;已出版专著(合著)5部,在《当代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政法论丛》《圣彼得堡大学学报》等中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译文70余篇;获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内蒙古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兼任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成果通讯评审专家。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三期星博读书会
下一条:星博读书会第二期来啦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