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内蒙古大学“道德风尚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兰亚进
2023-05-01 10:42  




01、个人简介

       兰亚进,女,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8月19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璀璨群星耀内大”道德风尚之星标兵获得者。2019年9月—2020年8月,担任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干事一职;2020年9月—2021年8月,担任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实践部部长一职;2021年9月—2022年8月担任法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一职以及在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担任轮值主席;2022年12月至今担任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2023年,被评为内蒙古大学“2022年度优秀团员”;2022年被评为内蒙古大学2022年奉献之星;2022年获内蒙古大学2021年度三等学业优秀奖学金;2022年4月,被评为2021-2022学年内蒙古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3月,被评为2021年度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干部”;2020年12月,被评为法学院2020年度“优秀部长”;2019年12月,被评为法学院2019年度“优秀执行干事”。

       座右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2、优秀事迹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兰亚进同学已经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了,自入学以来的四年,兰亚进同学一直以乐观向上、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社会的态度来面对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勤俭节约、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在以下各项方面都有着积极的表现:

       在思想方面,“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兰亚进同学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永远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去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且担任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有着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同时,兰亚进同学时刻关注道德模范事件,他们的精神与事迹无时无刻地都在激励着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素质、道德素质的同时,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学院、老师、同学服务。

       在学习方面,“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自大学入学以来,兰亚进同学便严格要求自己,她牢记秉承“求知务实”的内大校训,弘扬“崇尚真知 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踏实努力学习,不旷课、不早退、不迟到,必须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刻苦,目标明确,完成各项课业任务,无不合格课程,曾获得学业奖学金,并且曾在假期间到地方基层法院实习,将所学知识投入社会实践中去,努力掌握专业技能。

       在工作方面,“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兰亚进同学怀着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初心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院学生会,从执行干事到部长再到轮值主席,多次策划、组织院内活动,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积极为他人服务,积极奉献,受到了老师以及同学的认可;也曾担任法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一职,协助老师、同学积极完成团内工作,具备了良好的务实性及踏实的工作作风。

       在生活方面,“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大家意气风发,劲头十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兰亚进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热情去迎接每一天,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以及正派的作风,为人正直和善,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一直以来与同学、舍友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志愿服务方面,“传递爱心,传递文明,传递责任”。兰亚进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乐于实践,热心奉献,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曾在疫情期间报名参加西院食堂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大家在疫情期间有秩序用餐;在校门口出入时给大家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去年8月以及10月两次校园疫情封控以来,她积极报名参加封控楼内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搬运物资、取餐分餐、巡楼等等,兰亚进同学主动担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为人民服务,不怕辛苦奉献自我;在校外,曾积极报名参加呼和浩特市“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我为创城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项目活动等,并且在去年未返校在家的日子积极参加家乡当地卫健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担任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志愿者,后被授予荣誉证书,北疆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12个小时。


03、获奖·感言

       “一直开心,生活才能保持亮晶晶。”大学四年我很开心,所以我认为我的大学生活是亮晶晶的,是闪耀夺目的。在这四年,我各个方面都得以锻炼,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成长,如今我又收获了内蒙古大学“璀璨群星耀内大”道德风尚之星标兵这项荣誉。感谢19年初秋与我邂逅的内大法学院,感谢在此相遇的每一个人,我的老师们、同学们、舍友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支持与爱护,感谢给我十足底气的爸爸妈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最后我想感谢这一路走来的自己,这一路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你都经历过了,这将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财富。愿未来的日子你带着这段财富,一直保持热爱,勇敢、坚定地奔赴下一场山海。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学术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李茜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国防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何美玲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