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内蒙古大学“学术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李茜
2023-05-02 10:50  


01、个人简介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茜,女,蒙古族,中共党员,于2000年12月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于2019年以理科595分的成绩考入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并加入法学二班的大家庭。步入大学后,李茜获得2019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内蒙古自治区三等奖、2019-2020学年二等单项奖学金、2019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2020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2020年度内蒙古大学一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2020-2021学年内蒙古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20年度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学术之星”二等标兵、2021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2021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2021-2022学年内蒙古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21年度内蒙古大学三等“聚祥奖学金”、2022年度自治区奖学金、2022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奖励。

       座右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02、优秀事迹


       步入大学并非如同高中老师所讲,是学习上的新解放,是生活中的大自由。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而言,大学更应该是我们保持学习热情的地方,是进一步磨砺我们德智体美劳的圣地。 在大一大二的学习与生活中,李茜有以下新收获:

一、士有百行,以德为先

       李茜曾在高中时期连续两年(2017年,2018年)获得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红十字会优秀会员的光荣称号。步入大学后,她依旧继续活跃于社会实践,大一曾于呼和浩特市金河夕阳红敬老院探望老人并为其表演节目,还在平时利用周末时间于内蒙古科技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小朋友们讲解相关知识。在大一寒假的时候,我国遭受到了新冠肺炎的冲击,她的爸爸和妈妈坚守工作岗位,继续为人民服务,而李茜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也积极加入社区的防疫工作,同大家一起战斗,共度难关。

二、刻苦学习,耀我内大

       在学习中,李茜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各科老师互动,课下认真复习,尽力吸收所学知识,刻苦奋斗,终于在期末获得平均绩点3.62的优异成绩,全年级排名第5。并在之前报名参加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4),以527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李茜还获得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内蒙古三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的好成绩,虽然没有成功入围决赛,但她一定会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各项竞赛,为内大争光添彩。在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响应国家号召,推迟开学,开展全体师生线上教学讨论,虽然在家中的氛围安逸舒适,但李茜仍然坚持按照在学校的作息,规律生活、努力学习,力图不荒废在这个特别学期的每一天,努力让自己做到古人所谓的“慎独”境界。李茜还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各部门组织的活动。另外,她还于2019年获得2019-2020学年二等单项奖学金、2019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于2020年获得2020年度内蒙古大学一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2020-2021学年内蒙古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20年度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学术之星”二等标兵;于2021年获得2021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2021年度内蒙古大学三等“聚祥奖学金”、2021-2022学年内蒙古大学校级“三好学生”;于2022年获得2022年度自治区奖学金、2022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这些奖励都见证了她大学四年的努力,同时也使其得到了深深的鼓励。

三、德育智育,体育为基

       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言“德志皆寄予体,无体是无德志也”,李茜深知体育对于我们大学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所以在学习之余,也有认真加强锻炼。在大学中,加入乒乓球社团,还于期末体育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疫情期间,虽然在最初的时候只能居家隔离,但她依然坚持锻炼身体,每天晨起做一组有氧运动,使自己能够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一整天的学习和生活。在前年的五四青年节时,我们学校组织了长达5.4公里的接力跑,李茜也积极参与,同小组成员们一起跑出青年的朝气蓬勃,跑出内大学子的坚韧不拔。还有在大二的十一国庆节当天,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四人接力跑,在庆祝祖国生日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在今年新的学期开始后,李茜开始与同样热爱体育运动的同学们一起每天坚持跑步半小时,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体魄,为美好的未来奠基。

       回首在内蒙古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她更清楚地明白了什么叫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备战大学英语六级的考试,她在长达多半学期的时间里每天早上6:00起床,背单词、练默写、磨听力,在进考场前还在认真复习写作的相关模板。为了能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好好发挥,不给学校丢脸,原本不熟悉键盘操作,只会“一指禅”的她练习了很久,终是在复赛的赛场上,可以熟练打字,在规定的时间里高强度地完成自己曾经无法完成的任务,在赛事中为自己,为内大,夺得名次。另外,她能在学习与生活中获得这么多的进步,也离不开老师们热心的指导,离不开亲爱的同学们的倾情帮助。

03、获奖·感言

       感谢学校在2023年开展的学术之星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工作,让李茜有机会在这里认真地回望在内大这四年的表现,热忱地表达她对老师们、领导们的感谢,并且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不足与优点。对于本次的学术之星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鉴于李茜较为优秀的学习成绩,以及在各大竞赛获得的奖项和学校给予的各项奖学金的肯定,领导们批准了她的申请,给予她莫大的鼓励,相信李茜定会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继续加油,砥砺前行。

      “刻苦奋斗耀我内大,放飞梦想不负韶华”,相信终有一天它不再是个标题,而是李茜在大学四年一路风风雨雨中坚持自我的最好总结!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自立自强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徐欣然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道德风尚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兰亚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