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内蒙古大学“进取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查娜
2023-04-29 10:18  


01个人简介

       查娜,女,蒙古族,共青团员,2001年2月12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2023年优秀大学生进取之星标兵获得者。于2019年入学进入教务处民族预科班学习。在预科期间荣获2019级预科“三好学生”,2019级预科英语演讲大赛第一名的奖项,还获得了2019年内蒙古大学第十三届英语对白大赛的优秀奖。

       座右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02优秀事迹

       满怀着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在不知不觉中,她从2019年8月入学至今大学生活已接近四年,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清楚的明白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并不像高中时老师们说的那样轻松。正所谓万事开头难,从民族预科班进入法学专业后,她感到有一些难以适应课程的难度,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法学专业的学习方法,因此学习成绩一直很不理想。在不断的努力和摸索过程中,她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开始努力学习并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座右铭始终铭记心中,用“求真务实”的精神激励自己,多用行动说话,少说空话,一直努力学习。在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学习成绩终于开始有了起色,并且逐年变好,大三秋季学期的学分绩点从大三春季学期的3.07提高到了3.63,提高了0.56分,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这四年中,她还努力学习英语,且已经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不仅如此,她开始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与比赛。在 2022 年以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团队参加了内蒙古大学第13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还参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中小学一体化研究》的课题研究。不仅如此,她还努力参加了各种学术讲座、学生论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她不仅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还丰富了自己的履历,又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个过程中,她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有时候,她会因为学习压力过大而感到疲惫和无助;有时候,她会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而感到失落和沮丧。但是,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断地努力和奋斗,最终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从她踏入了内蒙古大学开始,她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和努力的事情。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己,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进步。同时,她也明白了,学习不仅是为了取得好成绩,更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万事开头难,然而更难的是善始善终。现在的她回想起那段时光,更多的是感恩:感恩那些困难并没有磨光自己身上的棱角,反而使自己有了绝地反击的勇气,享受着痛并快乐的学习时光。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她相信每一朵成功之花都是在奋斗的泪泉与牺牲的血雨的浇灌下成长绽放的,低谷在造就痛苦的同时也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希望。她希望正处于青春佳纪的自己可以努力拼搏实现梦想,最终站在喜欢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03获奖·感言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很荣幸地获得了进取之星标兵的荣誉,这是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对我最大的肯定和支持,因此我也在心中十分感激他们。是学校,给予我良好的学习环境,使我能静下心来刻苦学习;是教师,给予我谆谆教导,助我更上一层楼;是同学们,在我不自信和感到无助时给予我鼓励和支持,告诉我我一定可以实现目标。是他们,在收获的季节前,帮我锄地,浇水。如果没有他们与我一齐努力,我是不会收获这样丰硕的果实的。本次荣获标兵奖学金,是评选委员会对我一年来努力的结果的一次肯定,因此我一定会保持自身的优点和优势,不忘初心地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弥补自身的不足,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体育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高楼目塔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文艺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恩和宝英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