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内蒙古大学“文艺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恩和宝英
2023-04-29 10:17  


01个人简介

       恩和宝英,男,蒙古族,群众,2003年6月16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璀璨群星耀内大”综合素质之星标兵获得者。2021年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员,法学院新生辩论赛优秀团体,优秀辩手。曾获火箭军助学金,2022年赴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中山民族小学支教,2022年内蒙古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特等奖,2022年“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季军。2023年参演内蒙古大学大型原创校史题材话剧《桃李湖畔》。

       座右铭: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过得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时,自己可以是它的对手。


02优秀事迹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性格明朗善良,喜欢与人沟通并热爱参加各种活动。学习上勤奋好学、热爱阅读,课堂上认真听讲,在课余时间里喜欢去图书馆看书。他尊重师长,懂得感恩,在学习和生活中深受大家的喜爱和尊重。

       在课外活动方面, 在2021年担任了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素质拓展部的干事。在这个部门中,他与团队合作在校园里举办了许多活动,如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配音大赛等。这些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在2021年的新生辩论赛中,获得了最佳辩手和优秀团体的称号。同时,他也非常喜欢参加各种文艺比赛,比如参加新生歌手大赛和演讲比赛,在图书馆组织并主持英语沙龙。在社会实践方面,他在2022年参加了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中山民族小学的支教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帮助学生们提高了学习能力和生活技能。还给学生们上了许多有趣的课程,如英语歌曲和手工制作等,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和喜爱。在竞赛活动方面,在2022年举办的内蒙古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得了初赛特等奖和复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还参加了“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并在内蒙赛区决赛中获得了季军。这些成绩不仅是对努力的回报,也是对所学知识和能力的肯定。在2022年的“青春献礼二十大 志愿服务我先行”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成功晋级决赛。这充分说明了他对社会的关注和对志愿服务的热爱。

       今年他还参演了内蒙古大学大型原创校史题材话剧《桃李湖畔》,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到了与老师和伙伴们一起排练的幸福和喜悦,正因为这次的经历让他更加坚定的带着《桃李湖畔》所承载的信念继续前进。大学的生活让他收获满满,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在课外活动和比赛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历和成长。大学生活让他学会了自我管理和独立思考,让他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让他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和开阔的思路。他坚信人只要不断努力和追求,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03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感谢学院,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记得大一时吉雅老师说“大学培养一个人对生活的敏感,帮助你体会一部伟大的文学著作,分享别人的感情,理解我们文明的源流,或者教育你更有效的建立人际关系的纽带,形成自己的价值观念等等”。这些话一直犹如远雷一般在我的头脑中隆隆作响。如今我已有所体悟。在这里,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学识渊博的老师。生活充实快乐,也在这片土壤上不断汲取着养分,向阳生长。我喜欢的地标是图书馆北侧的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千回百转处,书林有汗牛”,令人印象深刻,也警示我坚持阅读。

       在内大,我领悟了人们所说的荣光就是无拘无束地爱的权利。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充实丰富地度过大学生活,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拥抱每一天的自己。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进取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查娜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奉献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刘灏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