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内蒙古大学“奉献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刘灏
2023-04-26 10:27  


01、个人简介

          刘灏,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2023年第七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奉献之星标兵获得者。在2020年9月—2021年9月,在法学院团总支融媒体中心担任志愿者,2021年9月—2022年9月,在法学院团总支融媒体中心担任干事,2022年9月—至今,在法学院团总支融媒体中心担任总编,2022年10月—至今,在法学本科2020级2班担任班长。也是学院模拟法庭的成员,连续两年参与模拟法庭剧的拍摄展示。在校外,2021年暑假实地参加山的那边支教社三下乡支教活动,被评为“2021年全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2022年暑假参加三下乡推广普通话活动,同时也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还曾在呼和浩特市法律援助中心实习一个月,参与近百件法律咨询。获得过“暑期支教优秀教师”称号、“2021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本科生自治区励志奖学金”、“2022年度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干部”等。

          座右铭: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02、优秀事迹

一、思想提高,积极进取

      刘灏同学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个青年成长过程中起着重大的作用,也始终把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增加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大一入学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的考验。在平时,他也会积极参加团日活动,提高思想素质,不断学习。在政治方面,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祖国领土完整,能够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了解党史,了解国家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时政,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在思想政治方面,增强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政治素质。在思想道德方面,热爱学习,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爱劳动,遵守公共秩序,对自己的思想道德规范严格要求,坚持做一个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

二、勤奋学习,成绩良好

      刘灏同学一向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合理地安排学习与工作时间,上课不迟到早退,无缺课挂科情况。对待学习任务一向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进步。课余时间阅读专业课程的有关书籍,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同学们互相进步,入学至今,成绩有了一定的提升。还积极参与各种学术竞赛,如大创、挑战杯等,提高学术素养。每天都背单词、练口语,没有放下非专业课程的学习。

三、工作积极,认真负责

      刘灏同学现担任法学院融媒体中心总编,在工作上,能以大局为重,踏实肯干,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积累了各种工作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承担了学院公众号IMU法漾年华和学院网站的部分运营工作,得到广泛认可。全身心投入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视频、每一段文字,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从一开始的编辑到现在的审核,他始终都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关心班级动态,关爱、团结同学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都是尽心帮忙,善待每一位同学,他乐于助人,开朗的性格与稳重的心态受到大家的认可,同学们都很乐意与他交往。他也是学院模拟法庭的成员,连续两年参与模拟法庭剧的拍摄展示,不断学习法律知识也努力宣传法律知识。

四、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刘灏同学合理地安排了自我假期的时间,响应号召,参加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年暑假参加山的那边支教社“三下乡”支教活动,被评为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参与过2021年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担任过2021年法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等等。个人的力量虽然十分微小,但更要努力做好新时代浪潮下的积极分子,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当中去。在时代中默默奉献的每个人,都是英雄。在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刘灏同学向不同的人努力学习,以他人为鉴,做好自己。

五、积极生活、不言困难

      刘灏同学的家庭并不富裕,在课余生活,还参加了勤工助学的岗位,用于补贴支出。在平时的生活中,节俭朴素,做好财务规划,不铺张浪费,不和同学攀比,在疫情期间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课外生活,他热爱摄影、旅行、写作等等,努力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意义。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在人生的路途中,每个人都是在负重前行,学会接受学会理解,继续走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作为法学专业的一员,刘灏同学始终记得公平正义的初心,提一盏明灯,守护这河山,争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他仍会再接再厉!青春恰逢其时,作为青年学子,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断地丰富自己、精进自己,为青春涂上亮丽的底色,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03、获奖·感言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大学的精彩不止于我,一切所遇所得都是成长。所以我真的充满感激,感谢我的学校以及学院给我提供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每一位栽培、鼓励、支持我的老师,感谢一直以来在工作上、学业上帮助我的学长学姐、好友同学们,感谢我身后最坚强的后盾——我的家人。正是因为这些,我有幸获得这届“璀璨群星耀内大”奉献之星标兵,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督促我继续向前的动力。奋斗潮已起,青春起而行,我们一定要在勤学苦练中积蓄逐梦远航的动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勇毅前行的力量,在锐意进取中提升劈波斩浪的本领,广大青年一定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文艺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恩和宝英
下一条: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非全日制2023年春季学期集中授课结束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