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党课培训
2024-03-26 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2024年3月18日-20日,法学院党委在玉泉校区西院创业楼4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党课培训,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共13人参加培训。

       本期党课培训班以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为主线,结合学院党员培养实际,以专题党课和主题观影的形式开展。

       第一节党课上,学院党委委员李俊龙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

       第二节党课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段计珍以《党章修改的解读》为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学员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深化党章学习,强化党章意识。

       第三节党课上,学院党委书记龙长海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逻辑、发展脉络和演进规律,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学员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

       第四节党课上,学院党委委员高芙蓉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

       第五节党课上,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晓华带领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1921》,引导大家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第六节党课上,学院法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尚继征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

       本期党课培训班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希望党员发展对象以本次党课学习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访企拓岗--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与内蒙古英策律师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优麒学术沙龙第十四期:中国海洋争端与海洋法制度讲座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