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正文
法学院召开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暨法学院成立35周年校友论坛
2017-09-10 18:28  

 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暨法学院成立35周年校友论坛于2017年9月6日15点整在南校区艺术学院演艺厅举行。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教授、院长丁文英教授以及学院教师、优秀校友代表、在校学生学生等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6F79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由秦志宏书记介绍与会校友嘉宾,丁文英院长致开幕词,对各位优秀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在讲话中,院长提到了内大法学院的巨大变化、人才培养成果及法学院未来的努力方向。

      10AA2

秦志宏书记主持论坛开幕式

 

   

丁文英院长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迎合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以及大数据智能发展的时代潮流,分为司法改革背景下法律人才培养与法律职业的衔接与互动和大数据、智能化时代法律职业、法学教育的机遇和挑战两个单元,论坛由丁鹏副院长主持。

     

丁鹏副院长主持论坛

 

在第一单元中,首先由阿拉善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通木尔发言,他回顾了法学院的光辉成就,对内大法学院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就司法改革如何倒逼人才培养以及合格法官应具备的素养两个问题进行了阐述。

      148A0

论坛现场

 

    15373

论坛现场

 

在本单元中,发言人们还指出了基层法官助理人才匮乏的现状和年轻法律人身上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现象。针对这种状况,代表们提出了强化程序法操作能力教育,建设共同的法学伦理基础的建议。评论员对代表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补充,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教学模式,并表达了对法学院培养具有开阔视野的国际性法律人才的期望。

     

论坛现场

 

在第二单元论坛中,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庭李相波审判员首先回顾了第一单元关于司法改革的讨论,强调让司法回到本位,同时也要让教学回归本位。面对大数据这个话题,发言人们各抒己见,以李相波审判员为代表的一部分校友认为不可高估大数据,其碎片化的信息远不如读经典著作来的有效。而以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苏丽娜为代表的另一部分校友则认为大数据能够为教学课反转课堂,以及在实践中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提供新思路,表达了对大数据下更快形成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期盼。

   

论坛现场

 

    140F5

 论坛现场

 

各位发言人和评论员的精彩发言为母校60周年大庆献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也为在座的各位师生带来了意蕴深远的心灵启迪。我们祝愿母校60岁生日快乐,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也相信今天在座的同学都能成为明日的优秀校友。

 

 

上一条:法学院校友为母校捐赠爱心防疫物资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校庆邀请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