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2023届毕业生公开推荐信
2023-05-20 08:41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

       你们好!

       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对我院毕业生的信任厚爱。衷心感谢各位校友一直以来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为学弟学妹推荐就业机会。

       当前高校毕业生数量持续增长,就业供需对接不流畅,给2023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搭建就业供需交流平台,实现招聘岗位信息和求职信息的无缝对接,现面向各用人单位、校友单位推介我院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附后),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校友单位选聘我院毕业生。贵单位如有人才需求,请与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或法学院就业指导教师联系对接,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保障。

       风劲帆满海天阔,同舟共济再出发。我们真诚地期待与各用人单位及校友单位携手并进、情谊永续,共同谱写新时代院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篇章!祝福2023届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康健、前程似锦!祝愿各用人单位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三、学院简介

       法学院(原法律系)始建于1981年,1982年开始正式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所高等法学教育及科研机构。经过4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的基地和法学学术研究中心。学院拥有内蒙古自治区仅有的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最早获批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法学专业也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评为自治区级首批品牌专业。2019年法学专业成功获批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以自治区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新时代纪检监察人才”为依托,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首家新增本科专业。

       2022年,法学院开始招收纪检监察专业本科学生。纪检监察专业旨在培养既掌握监察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又具备纪检监察实践能力,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专门人才,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课程设置涵盖“通识教育课”“专业类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和“科研训练与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五方面的课程体系。法学专业除开设必修课以及专业方向选修课等理论课程外,还设有辩论课、模拟审判训练、社会实践、司法检验实验、专业实习等实践教学课程。

       法学院有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1个,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自治区精品课程4门,自治区级本科生系列课程教学团队1个。2012年,法学院获批成为国家“西部基层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2013年,法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经教育部批准为地方所属高校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5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成为自治区专业学位改革试点单位。2019年,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教育厅和学校合作共建的内蒙古大学党内法规研究教育中心设在法学院。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与内蒙古大学共建的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也依托法学院成立。


四、专业介绍

本科生:

       法学专业:通过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法律知识与法律实践能力并重,适应国家和地区需要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研究生:

       法学专业:本学科设理论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刑事法、民商事法、国际法五个研究方向,在自然资源权属法律关系研究、民族地区文化传承的知识产权保护、中蒙俄法律比较研究、北方少数民族法律史料挖掘整理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保障等领域形成了优势特色,努力为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需要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

       法学专业(党内法规方向):法学硕士研究生(党内法规方向)将党内法规高层次人才培养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党内法规知识与实践能力并重,适应国家和地区党内法规领域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法律(法学)专业:本学科设宪法、行政法原理与实务、民商事法原理与实务、刑事法原理与实务三个研究方向,为党政机关、立法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及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单位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型法治人才。

       法律(法学)专业(纪检监察方向):该专业将纪检监察高层次人才培养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培养纪检监察知识与实践能力并重,适应国家和地区纪检监察领域需要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人才。

       法律(非法学)专业:本学科设宪法、行政法原理与实务、民商事法原理与实务、刑事法原理与实务三个研究方向,为党政机关、立法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及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单位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型法治人才。



上一条:法学院赴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调研
下一条:访企拓岗--法学院与内蒙古恩泰律师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