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党建引领扬法治 检校共建共提升
2023-05-16 09:58  

       体验庭审全程,感悟司法精神。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定罪量刑等争议焦点进行法庭辩论,你来我往、激烈交锋,公诉流程规范、严谨、高效。我院学生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丰富的与教材理论联系紧密的实践知识,对检察司法工作增添了一份真挚的向往,决心带着坚定的信仰踏实法学领域的每一个脚印。

       创新实践活动,推进教育发展。我院积极配合赛罕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庭审观摩活动,通过“以案促学,以听促进”的创新性方式,积极学习出庭规范,帮助我院学子消化吸收法学知识,鼓励学生更好地投身于服务社会与国家法治建设的事业中去,提高学生们的公诉语言水平。为社会主义法学教育提供多种形式的实践辅助类创新活动,开辟教育教学新思路,是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等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的积极有效举措,牢牢把握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

       本次党建主题活动,依托于我院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检察院签订的“检校共建”协议,形成了既适应检察机关新时代发展要义,又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的共建共升的“双循环”模式的作用,增进了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与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同时使我院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把培铸精神作为根本,把增强本事作为核心,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我院将持续推动法学教育事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上一条:法学院组织2023版本科专业教学培养方案基层教学组织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暨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