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劳动促成长 实践育新人
2023-05-29 09:48  

       劳动促成长,实践育新人。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意识,夯实校园劳动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于2023年5月23日至5月26日开展了“学生劳动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展技能风采,扬劳动精神。主题活动第一项——劳动技能竞赛于5月23日至5月25日面向法学院全体本科生征集参赛作品,同学们踊跃参加,并在5月26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网上投票,最终分别选出了本次竞赛两大模块——厨艺比赛与传统手工艺比赛的优胜选手,让我们恭喜陈阿如娜和卢嘉琪两位同学。

       学工匠精神,悟劳动真谛。主题活动第二项——劳动大讲堂于5月26日与投票环节一同在线上召开。我院积极组织同学入会观看了央视网《大国工匠》第四、五集,深入学习了解了毛胜利、孟剑锋等手工艺匠人们尽职尽责、精益求精、耐心执着、追求突破的美好品质,感悟工匠精神的内涵。

       劳动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贴合了我校第二届“学生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充分发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宣传、教育、激励效应,有效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创新意识与动手实践能力,有助于学生们学习劳动技能、铸就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我们一起以奋斗启航,以劳动圆梦!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期末安排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法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建活动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