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直播
2020-05-22 17:18 学院党总支 


 5月22日上午九时,十三届全国人名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年重要目标和今年部分重点工作。法学院师生也热切关注着两会动态及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话题。


2016级法学(本科)徐金玲


    今天上午我们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我们都知道本应该在三月份召开的两会因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推迟到了五月。随着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的心里感觉非常的紧张,就像当初观看阅兵仪式那时的感觉一样,紧张又骄傲。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国歌奏唱完毕,会场所有全国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默哀,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随后李克强总理向全国人民作了政府报告。报告中总理提到了新冠肺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在报告中总理还提到了关于减税,保障日常用品,脱贫攻坚,腐败问题,而在这其中我最为关心的是总理所提到的教育发展,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冠疫情的防控、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的审议、民生保障问题、和外部环境的应对七大看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经历了全国团结一致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看到了祖国各项制度的优势,党和中央领导人始终将民主、民权、民生放在首位。我们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的同时应当更加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自己变得强大,让我们为我们的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党和中央领导人的带领之下,我们的祖国会变的更好。


2017级法学(本科)许仁慧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由于疫情的原因延迟两个多月,终于在今日召开。我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教育,感受良多。报告中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惠民利民政策,无不彰显了我国人民至上的理念,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但我也认识到,当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马上就要步入社会,我们更应该有深刻和清醒的认识,我们要用党的理论,两会的精神来武装自己,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丰富自己的学识,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时代落伍,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吴伟恒

   

    今年的两会,虽然来的迟一点,但更让人振奋人心。在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开幕式上,当国歌想起的那一刻,顿时热泪盈眶。作为青年学子,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两会”内容,已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今年,原计划3月份举行的两会,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被按下了暂停键。在全球疫情发展仍然严峻的今天,两会的召开无不向我们传递着国家在面对新冠肺炎的疫情战疫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究其原因,源于在抗击疫情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今年的两会是自2014年3月3日后又一次默哀行为,与会人员集体肃立,向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果。诚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说的一样:“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的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90后的代名词也发生了具体变化,我们不再是松垮的一代,而是抗击疫情中的主力军,肩负起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重点突出篇幅最干。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最为关注的是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主要是《民法典》的审议、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漏出的薄弱环节,以及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

 目前,疫情客观上还在蔓延,面对我们取得的胜利,更应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积极履行相关政策,为抗击疫情增添一抹小小的光彩。

 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召开,对于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是国家大事,也关乎到全国人民的生活。每一个观看两会的人都会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我们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逆境中增强信念。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法学院"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