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2020-05-05 10:32 团总支宣传部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后,法学院的同学们都有所感悟。

   

    2018级周超体会到: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


    2019级刘雨欣同学感悟到:五月春光灿烂时,又迎来了青年节。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当“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去为国家奋斗与奉。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寄语,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2019级杨家怡同学写到:我们始终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无畏直面路上的挑战,谱写出青春的乐章。传承五四精神,不只是单单的把国家民族挂在嘴边,每日说着为国为民,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将五四精神放在心底,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五四精神,从未远去,依然是我们砥砺前行的最大的动力。传承五四精神,不负少年韶光。


    2019级高雅涵同学分享:这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民族精神,这是英勇无畏、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正是有了这样的民族精神,才让数千名医疗工作者在举国团圆的日子里与家人道别,向着最危险的地方行进。他们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秉持“逆行而上”的坚守与担当,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中国人。我们要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在举国上下、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城空,岗不空!城空,情不空!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山河!永远无恙!



    2018级付强想到:“五四”并不仅仅是一个节日,他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在不断地奋斗过程中的一种精神指引。我想“五四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是因为在中华民族每一次遇到艰难和困苦的时候,都有五四精神的指引,使得无数热血青年披坚执锐迎难而上,挽狂澜于既倒,扶广厦之将倾。今年的“五四”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五四”,也是一个值得中华民族铭记的“五四”。中国的发展不会因此而却步,青年的成长也将越发茁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搏击。



上一条:法学院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直播
下一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