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为爱集结力量,不畏距离长远
2020-03-02 09:18 团总支宣传部 


 谁都未曾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万家灯火通明,欢聚一刻之时,阻挡了我们归家的步伐。节节攀高的确诊人数,让全国人民以及海外华侨的心紧紧的揪在一起。逆行而去的白衣英雄、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这场没有硝烟、没有声音的战争,让我们生命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2月22日,我校法学院2000级3班同学,将经过多方多天的努力,采购来的满含爱心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等“稀世珍宝”呈给了他们心心念念的“母后大人”,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为爱集结力量,不畏距离长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毕业多久,无论身在何处,内大人始终记得自己的母校,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母校共渡难关。2000级法学三班的同学们,深深地记着2003年的那个春夏,非典肆虐,到处封闭,母校用她最坚强的臂膀,把大家抱在怀里,守护起来;深深地记起在内大这所校园的庇护下,同学们才可以远离病毒的干扰,在课堂上发言,在操场上奔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母校的防疫工作也牵动着无数学子的心,2000级法学三班对母校的惦念更加急切。因为大家都不曾忘记,十七年前那场同样严重的大疫,默默守护的各个岗位的内大工作者。转眼,20年漫长的时间冲刷,班级的代号,内大的印记始终刻在每位学子的身上。

 2000级法学三班一呼百应,积极倡议,齐心合力,为校园的坚守者和留守者奉献爱心,向着代号,向着印记,聚集自己的力量。短短两日, 54名同学捐款,总额度达31000元。并经过多方努力筹集,2月22日,4000只口罩、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个护目镜、14套防护服,带着2000法学三班的一腔热血带回了记忆里校园。铺满校园的阳光,放眼望去,波光粼粼的桃李湖,书声琅琅的教学楼,埋头苦读的图书馆,激情澎湃的篮球场,香味扑鼻的二食堂,热情温暖的宿舍楼长……都是记忆深处抹不去甜蜜!母校,当年的孩子们都已长大,我们愿意像您2003年保护我们那样保护您,这是2000级法学三班对母校的承诺。

 在这个病毒肆虐的特殊春天,在全体内大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对母校的爱和牵挂,对母校的倾心捐赠,使这个校园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坚定了全体内大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没地儿搭帐篷,就在车里呆一晚,不敢熄火,怕再着不了;累点儿没事儿,居民不配合才沮丧呢;一开始挺害怕的,现在都习惯了……”一线的他们传来坚守的声音,誓与毒抗争到底。不同的战场,守护同一片蓝天,迎接同一个春天,这就是2000级法学三班,实实在在的深入社区、嘎查、街道、居民家的那种,就有13人。

 人生不多的几个二十年中,他们相遇,相识,相知。二十年后2000法三在国家有难时,坚守责任,抱团取暖,温暖他人!“我要去一线执勤了”微信群里短短八个字, 贺波说他收获了他在这场抗疫之战中给予的最大支持,是在这寒冷夜里最大温暖。送火炉的永平和王莉、送口罩的王学军、李娜的防护面具面面俱到,各种关心、问候、叮嘱声声入耳,让贺波坚守一线的心更加坚定。

 他们说:“若不是情感相通,怎来如此齐心协力;若不是同学手足,怎来这般戮力同心!这就是2000法三该有的样子,国家有难,我们有责,抱团取暖,温暖他人!”2000级法学三班,为爱集结,不畏距离,情感相同,手足同心,在疫情阻击战大获全胜的那一天,也是2000级法三“感恩遇见﹒20年”聚会盛大启航的一天!

 众寡同力,则战可以必胜,而守可以必固。高度重视,高度努力,始终坚守,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内大学子正带着母校对他们的希冀,以这个时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与所有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的中华儿女一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带着温暖前行,我们坚信,这场战“疫”我校终将胜利。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校友为母校捐赠爱心防疫物资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