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承办内蒙古大学第六届模拟法庭剧
2019-12-06 08:05 团总支宣传部 

 2019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学习氛围,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大学第六届模拟法庭剧《得与失的落寞》于12月4日19:00在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

 本届模拟法庭剧《得与失的落寞》讲述了常年吸食毒品的大学生林聪混迹于夜店,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韩伊后成为男女朋友。在发现韩伊借校园贷消费奢侈品后与韩伊产生矛盾并在散心时偶遇许媛媛,两人互生好感。潘越在追求许媛媛无果并得知林聪与许媛媛的关系后心有不甘。在韩伊被社会黑恶势力为难时积极相救后发现韩伊正是自己的发小,并在韩伊的欺骗下对林聪心生怨恨。于是来到夜店与正吸食完毒品的林聪产生激烈冲突,林聪顺手拿起桌上水果刀,潘越反手夺下并连捅林聪数刀致其死亡。

 在审判过程中,三名审判员庄严肃穆,书记员恪尽职守,以及公诉人与辩护人针锋相对的辩论环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之后的“倾听民意”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本案的看法,展现了内大学生的法律素养,现场气氛活跃。

 本届模拟法庭剧从剧组人员到案件整理分析、法律文书撰写以及言词辩论由法学院师生共同完成。经过数百小时的反复演练,最终以法庭剧视频和现场庭审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法律诉讼程序,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制的力量。

 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内蒙古大学模拟法庭剧以生动的法律案件、形象的审判程序为同学们传达了法律理念,帮助同学们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更好的贯彻落实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权威地位,更好的发挥宪法治国安邦总章程的作用,不断厚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治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2018年度爱德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党内法规研究教育中心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举行科研课题对接会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