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召开“法律人如何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学术讲座
2018-05-29 18:16  

 

   2018年5月24日晚7:00,法学院于南校区主楼模拟法庭召开了题为“法律人如何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自治区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会长刘海龙,主持人为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鹏。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

 

 

 

 

    讲座伊始,丁鹏副院长对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刘海龙会长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解释了选择“法律人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作为讲座主题的缘由。随后,刘海龙会长紧紧围绕“法律人的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主题,从现今公司法务的工作场景的描述开始本次的讲座。之后,他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法律人核心竞争力的概念和培养方法,强调了法律人的职业竞争力培养要从本科生阶段开始。再后,他基于法律大数据检索分析与可视化表达的现代信息技术,对专业细分时代的法律职业规划进行了深刻分析和详细描述。会议最后,刘海龙会长邀请了他的法务团队的协会外联部长同时也是内蒙古大学法学硕士毕业生郭千一来分享她的成功经历,给予了在场本科生莫大的鼓舞。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A6A3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的学术讲座中汲取到他人的成功经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有一个确切的认识,培养自己的法律核心竞争力,适应专业细分时代法律职业的需要。

 

上一条:法学院举行团支书技能大赛
下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第八届普法知识大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