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普法知识竞赛
2017-05-13 13:24  

   法之精神,萦绕于心;法之原则,与时携行。为丰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理念、培养法律意识,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普法知识竞赛决赛于5月12日晚19:00在南校区艺术学院演艺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是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研究生辅导员苏继成。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尚继征、副教授邢娜、张慧春及王炜。

   决赛参赛队伍由来自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公共管理学 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共六支代表队组成,分为两组进行比拼。


11F4A


   各组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后,开始第一环节:法律知识比拼,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法律知识基础,稳扎稳打;在抢答题环节中,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场面激动人心。第二环节为案例分析挑战,选手们将对不定义选择和案例进行分析。非法学专业选手对法律问题的分析丝毫不逊色,考虑周全、条理清晰。第三环节为模拟庭审。各组选手分饰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三个角色,对热点案例“于欢”案和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虚拟案例展开分析、辩论。


BADC


   比赛环节结束后,邢娜老师和尚继征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邢娜老师赞赏了非法学专业选手们严谨的思维、良好的表达分析能力以及对法律的热爱。她强调,第一环节体现选手们扎实的法律基础,第二环节体现团队合作精神,第三环节体现选手对法律问题的处理方式,展现了诉讼的精彩。她表示,举办普法知识竞赛的目的不仅在于普及法律知识,更在于法律风采的展示和法律技能的比拼。


A358


   尚继征老师表示,整个竞赛活动丰富充实、富有创意,并对活动主办方和选手们的充分准备给予鼓励。尚老师指出了选手们在模拟庭审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并运用专业知识对案情进行分析。尚老师强调,作为当代青年要不断丰富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做法律的信仰者。


952E


   经过一番精彩比拼、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揭晓:在团体奖中,经济管理学院荣摘桂冠,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亚军,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季军。在个人奖中,、来自哲学学院的姚一帆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荣获第一名,公共管理学院王耀莹同学获得第二名,经济管理学院陈婕同学获得第三名。


E571

CAC8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共同见证了法律知识爱好者们的优秀才能,普法知识竞赛让我们与知识交接,与法律同行,领略到法律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懂法、知法、守法、用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法学院的特色活动,普法知识竞赛一直带给同学们知识和精神上的滋养,有助于为大家树立法律意识,促进普法宣传,营造校园法治氛围。持法利器,斩荆披棘;与法同行,我们一起!


上一条:法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