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法学院开展2016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暨普法宣传活动
2016-12-04 14:24  

       8月18日,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鹏老师,祝只舟老师和团总支书记孙美婷老师带领法学院普法宣传队来到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与和林格尔县人民检察院共同进行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暨普法宣传活动。

 

15F03


       上午,老师、同学们及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和林格尔县的广场发放普法宣传单。同时,在广场中心设立普法宣传咨询点,由老师、同学们以及检察院的检察官向当地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居民们踊跃参与到普法活动中,向普法宣传队和检察院的同志们咨询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负责咨询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详细地给予法律解答,大家对法学院普法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75C3E

22627


       结束了普法宣传活动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和林格尔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参观学习。我校85级校友徐荣生检察长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检察院的各职能处室,让同学们真正学习到检察院的工作流程,使法学院普法宣传队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不仅增加了法律知识的储备,也对法律实务有了新的认识。

 

16B66


       下午,老师们带领宣传队分别参观了盛乐博物馆和蒙草抗旱公司。博物馆之行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2000年前的北魏鲜卑族文化,在蒙草抗旱公司的展厅内,不仅开拓了眼界,同时对我国生态环保事业有了新的认识。为此次普法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E16B

1FCBC


       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暨普法宣传活动是法学院多年举办的实践活动。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积累了司法实践的经验,同时也开阔了同学们的法治视野,使同学们对未来自身就业的选择有了全新的认知。



上一条:我院鄂晓梅教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三届模拟法庭剧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