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正文
法学院举办"拥党爱党 永葆本色"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
2017-04-26 09:58  

 

为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深入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2017年4月23日,在法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各支部的带领下,开展了以“拥党爱党永葆本色”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和研究生会具体承办,法学院部分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的内容是参观乌兰夫故居和贾力更故居两个红色教育基地。

 

A6D7

 

本次活动参观的第一站为乌兰夫故居。乌兰夫同志是内蒙古大学的首任校长,师生们敬重之情油然而生。乌兰夫故居是一所典型的土默特民居院,占地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630平方米,建筑有生活住房、书房、碾磨房、粮仓和牛马厩等。院中央安放着乌兰夫同志的铜像。故居内展出的珍贵文物和照片生动地记录了他坚定地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光辉历程,他努力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究革命斗争问题、政权建设问题,特别是民族解放和发展问题。在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指导下,他深入研究和思考内蒙古民族解放和发展的道路、方向问题。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为贾力更故居。故居依山而建,院内有正房五间,虽经维修但仍保持原貌。故居内陈列着革命烈士贾力更生平事迹照片和使用过的衣物。整个陈列馆布局严谨,风格独特,史料翔实,内容丰富,是一部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活教材书。在故居内,法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抗战电影《抗日英雄贾力更》。该片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的烽火岁月,使观影师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

行路蜿蜒,春风荡漾。走在郁郁葱葱水声潺潺的红色景区,让心灵得以升华;踏上一条条红色旅游线路,品味到当地丰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对红色景区的参观了解,回顾红色历史,点燃了我院师生的红色激情。踏着岁月的足迹,真正感受到了过去的烽火岁月。师生通过共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更加坚定了做好法律人的信心,增强了为内蒙古地区法治建设做出贡献的决心。

 

上一条: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