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开幕!
2023-04-27 23:40 来源:内蒙古大学官网 


 

       点燃运动热情,激扬青春梦想。4月27日上午,我校第47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运动场隆重开幕。

       我校校长武利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刘永斌,校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以及各部门、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入场仪式和艺术表演。我校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刘永斌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仪仗队方阵、裁判员方阵、教工队方阵、20个学院方阵、民族预科班方阵依次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前。他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口号铿锵,充分展示了内大人团结友爱、朝气蓬勃、锐意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




 方阵表演






吉祥物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武利民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事业的兴衰,关系着国家繁荣强盛,关系着人民幸福安康。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体育文化建设,让体育精神浸润校园,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健康、快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武利民说,近年来,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我校体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2020年以来,在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斩获3项冠军;本科超级组男子篮球赛进入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决赛;女足队在全国女足乙级联赛上首次闯入前八强;在自治区学生体协田径项目中获14枚金牌;在自治区排球、乒乓球等比赛中获得多项冠军。这些成绩和荣誉,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带动我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

       武利民强调,举办田径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考验,也是我校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遵守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既能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超越自我,又能不骄不馁,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确保各项竞赛顺利进行;也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掀起运动健身的新高潮,把本届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运动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活力,凝聚成克服困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庄严宣誓


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


       运动员代表、体育学院学生杨越、裁判员代表付强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学生们进行了武术表演。




开幕式表演


      运动场起跑点上,各位运动员斗志昂扬,蓄势待发,观众翘首以待,学生女子组七项全能—100米跨栏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运动员们将在跳高、跳远、铅球、4x100米接力赛等20余项径赛、田赛中展开激烈比拼。




       预祝各位运动健儿取得好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奉献之星”获得者事迹展播——刘灏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