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现任教师>>副教授>>正文
孟根巴根
2023-02-27 20:02  

孟根巴根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9AE6

教育背景

1990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政教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2003年毕业于北海道大学法学研究科,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9年毕业于北海道大学法学研究科,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0-1998年在库伦旗第一中学任教;

2003-2006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政经系任教;

2009-2011年在北海道大学法学研究科任教;

2011年至今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任教。

研究领域

环境与资源保护、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基本理论

研究成果

(一)论文成果

1.《中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制度的构造、运用、效果—与日本法的比较—(之一、之二、之三、之四、之五)》(独著),《北大法学论集》,第60卷(2009年)第3期开始连载。

2.《论中国环境污染未然防治法制度—“三同时”制度的特性与作用—》(独著),《北大法学论集》,第61卷第4期(2010年)。

3. 《探析环境风险预防原则在我国的适用》(独著),载《求是学刊》,2012年第2期。

4.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分类管理机制之重构》(第一作者),载《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2015年第8卷第6期(总第90期)。

5.《探析矿产开发生态补偿机制之盲区》(独著),《环境与发展》,2015年第3期。

6.《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现状及其新课题》(独著),载《求是学刊》,2016年第2期。

(二)著作成果

《中日环境影响评价法制度的比较研究》(专著),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12年出版。

社会兼职

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理事。

 


上一条:马波
下一条:牛文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