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模范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7 11:11  

       为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师生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14日下午,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模范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以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从电影艺术的角度上进行创作加工,讲述了女主人公因爱情嫁进穷困闭塞的山村,因没有路而遇到人生重重困难。在孩子和丈夫相继去世后,她因爱立志,从小爱到大爱,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向挡着家乡脱贫致富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载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幸福之路,振兴乡村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和赞颂了女主人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朴实无华的崇高品格。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学习了邓迎香同志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以邓迎香为学习榜样,坚定“不服输”的人生信仰,践行“不怕苦”的担当精神,努力奋斗,甘于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相‘愈’心情交换站”——“一站式”学生社区心情交换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