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三届模拟法庭剧
2016-12-02 14:09  

12月1日晚7:00,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第三届模拟法庭剧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公演。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副院长丁鹏老师、副院长段计珍老师、副教授邢娜老师团总支书记孙美婷老师。法学院部分同学及南区各学院同学到场观看。    


1A501


    本届模拟法庭剧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团总支承办,101日开始编写剧本,正式启动拍摄后,历时2个月,《迷失的青春》——一个讲述了在金钱诱惑下逐渐走向欺骗同学以获取利益的违法道路的学生的故事正式和观众见面剧情由张龙于润泽饰)和曹志刘玉虎饰)深情演绎,生动地再现了深厚的同学友谊不敌金钱的不良诱惑,并在诱惑下一步一步走向分离的情节。剧中的三名审判员(杨浩、谢谙、王鑫饰)的庄严肃穆,书记员(郭宇洁饰)的奉公职守,以及公诉人(木西亚、熊饰)与辩护人(霍艳艳、王亚伟饰)的唇枪舌战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剧中被告女友刘洋(童麟)与剧中的原告女友金晶(李鑫)在得知事情原委后截然不同的反应更是发人深省。法学院同学们以良好的法学素养与认真的演出态度在模拟法庭剧中展现出内大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4FB42

庭审现场


在本届模拟法庭剧中,剧组人员全部由法学院学生组成,案件和案情的整理分析、法律文书的撰写以及言词辩论全部由法学院同学们自己完成。排练期间,邢娜老师多次对案件进行专业指导,孙美婷老师也亲自到排练现场对庭审程序进行指导审核,最终确保切实还原真实的法庭审理现场。严谨慎密的逻辑性和高度的现实还原性,使得本次模拟法庭剧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14C5D

公诉人


46A7F

辩护人


六十个日夜的不辞辛苦,数百小时的兢兢演练,终于使得一个以VCR形式播放的模拟法庭剧和长达一小时的现场庭审展现在观众面其所展示的庭审流程也让同学们了解了诉讼程序,为诉讼法课程的学习提供实践经验次模拟法庭剧的排演不仅展现了参演同学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锻炼其临场不惊的应变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了解真正的庭审现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3617

被告人


59B3D

证人


    庭审环节结束后,邢娜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法律并不是非黑即白,对于青春期的学生来说,还有过渡的灰色地带”。邢娜老师对同学们在此次模拟法庭剧中展现出的缜密的思维能力,出色的表演和编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法学院的全体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表现得更出色,拥有似锦的前程。

 

    模拟法庭剧作为法学院的特色活动,有助于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素养为将来从事法律职业提供经验。同时,也有助于为非法学专业的学生树立法律意识,促进普法宣传,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我校法学院开展2016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暨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院网站正式开始运行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