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与法学教育改革”论坛召开
2016-08-05 11:11  

 

7月30日至31日, 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与法学教育改革”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江苏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公丕祥教授,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司法部司法考试司副巡视员王红,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法学院校的校长、研究机构的领导、高校法学院院长等专家学者400余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主持。

1B18B

学校陈国庆校长出席会议、 张吉维副校长主持会议

 

陈国庆校长致欢迎词,陈校长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此次盛会能够就新发展理念与法学教育改革达成更多共识,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和法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基本情况。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指出,本次年会适应了中央提出的发展理念,体现出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信本次年会必然会迸发出思想的火花,产生丰富的成果,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全面深化法学教育改革,加强卓越法律人才的教育和培养。

1ECC5

会议现场

 

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强调,本次年会有三个重要的使命:要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达成共识;要推进、促进法律人应具备的法治常识建设;要改革创新法学教育。

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提出了本次年会的任务,围绕新发展的理念与中国法学教育,展开深入的研讨,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创新法学教育理论、凝聚法学教育改革发展共识,形成法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活力。同时,张会长对法学教育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会议以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背景,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法学教育改革,就新发展理念与中国法学教育、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与法学教育改革、西部法治发展与法学教育改革、模拟法庭建设与法学教育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按照会议议程,此次大会还换届选举了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张文显教授继续当选为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新一届会长,我校法学院院长丁文英教授当选为研究会常务理事,我校满洲里学院副院长龙长海教授当选为研究会理事。

 

1EB51

 会议分论坛会场

 

   

 会议分论坛会场

 

   

学术对话 

 

1B39B

闭幕式 

 

1E26A

交接会旗

 

 

 

 

 

上一条:内蒙古社科三等奖获奖成果简介:论农地的公益性及农地征收中的公益衡量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第六届“则维杯”普法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