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现任教师>>副教授>>正文
程建
2022-12-15 12:10 程建 

程 建

程建 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育背景

    1992年至1999年,在内蒙古大学攻读法学学士学位和民商法学硕士学位;

    2005年至2008年,在苏州大学攻读宪法与行政法学博士学位;

    2008年至2010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3年3月至6月,在美国北伊利诺伊州大学做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1999年至今,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

    宪法与行政法学

研究成果

(一)论文成果

代表作:

《论互动性行政行为——保障财产权视野下的行政行为类型》《内蒙古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

《对行政信赖保护原则的法律分析》,《内蒙古社会科学》,2007年第1期;

《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实证分析》,《法治论丛》,2008年第1期

社会管理创新背景下内蒙古自治区行使行政权的法律分析》,《内蒙古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实证分析》,《上海政法学院学报》,2008年第5期。


(二)著作成果

专著《互动性行政行为研究》,2009年,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


(三)荣誉奖励

2011年,专著《互动性行政行为研究》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11年,在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组织的第七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指导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项目成果《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获得内蒙古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6年,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法学、法律专家和法学人才奖”评选活动中,获得“第二届杰出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称号;在“乌兰夫民族法制思想研究”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中,论文《论乌兰夫的政治思维与法制思维》获得一等奖。

社会兼职

兼职律师、土地估价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咨询顾问,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专家库专家,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专家库专家,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上一条:张慧春
下一条:赵珺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