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振锋教授到我院进行讲座
2018-05-07 15:07  

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振锋教授到我院进行讲座

 

         2018年5月3日14:30,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振锋教授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主楼DF0201教室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的法理与伦理"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大学法学院院长丁文英主持,法学院老师刘桂琴、张秀玲、杜建明、焦应达及法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到场参加。

 

         支振锋教授,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杂志副主编、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筹)负责人。2017年获评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任董必武法学研究会理事,《人民日报》评论部专家顾问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法社会学、网络法治。在法哲学(法实证主义方向)的研究较有特色,在网络法治领域研究处于领先地位,利用社会学方法研究法治建设与国际法治转型比较较有特色。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常参与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最高法院决策论证或合作开展项目研究。

 

 

   本次的讲座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对于法理和伦理的影响这一主题进行讲解。第一部分支教授用平实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身边的AI""AI究竟会为我们带来什么""AI的疑问"等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对于伦理、生活的影响。第二部分支教授从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出发,以极高的专业素养为大家讲解了"AI是法律主体吗?,"AI权利分配与致害责任"AI在法律领域的问题。虽然专业性极高,但是在支振锋教授简洁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下,在场的各位也是理解了十之八九。

   讲座的最后,支振锋教授表达了对于来到内蒙古大学的欣喜,也表达了内蒙古大学法学院邀请他来到法学院进行法学专题讲座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日后有机会还能和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

 

上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第八届普法知识大赛
下一条:法学院赴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推进合作交流工作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