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风玉露·高视阔步”法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军训
2017-09-02 11:26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是对新生们意志与耐力的考验,更是展示新一代年轻人军事技能和风采的重要举措。

2017年8月17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为军训的正式开始奠定基础。会议由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璐老师主持,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老师参加。负责我院军事训练的曹晓通教官和贾德铖教官进行自我介绍,并说明了军训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期间服从指挥,认真对待各项军事训练。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老师也叮嘱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注意身体,同时也要配合教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8月19日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始,2017级新生军训借此正式拉开序幕。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老师、2017级本科一班班主任张秀玲老师、二班班主任萨其荣桂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璐老师以及法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团部指导员向同学们明确了军训的时间、内容、目的、意义和要求,新生代表也发表讲话表现出新生们对保证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本次动员大会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前一日的彩排,更离不开严密的组织流程和教官与新生的密切配合。大会结束后,各连队教官迅速将各连队带入指定场地进行军事训练。我院分属于12连和13连。  

 

 

在之后几天的训练中,我院教官指导同学们进行站军姿、转体、踏步、齐步走、正步走等多项训练。经历过太阳的暴晒,经历过雨水的洗礼,同学们依然态度认真,不言放弃。

 

 

在严格要求军事训练的同时,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也严格要求内务。在每个宿舍配备一个宿舍辅导员,指导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床铺整理、物品摆放、清洁地面等要求。学院会根据宿舍检查情况,定期选择表现良好的标兵宿舍进行宣传,以起到榜样作用。

 

 

军训的第五天,为提高新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与安全意识,我校于南校区操场举办了应急救护及消防专题讲座,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专家详细讲解了几种日常生活中的应急救护方法,各连队派出一名代表在专家指导下进行急救演习。在讲座中,教官运用多媒体并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同学们进行演示,并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对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现场逃生与自救、初级火警的预防与扑救、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

 

 

专题讲座结束后,各连队前往主楼南侧进行消防演练。同学们首先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灭火姿势,各连队派出部分同学进行现场实操灭火,消防演练顺利、安全地完成。本次消防讲座与演练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消防技能,在火灾来临时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并快速疏散逃生,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

 

军训生活即将过半,法学院预祝2017级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克服困难,在军训中得到磨练和成长。希望各位新生能在今年的连队评比和内务评比中都取得优异成绩,也祝愿新生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扬帆起航,一路高歌!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暨法学院成立35周年校友论坛
下一条:法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