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六届“则维杯”普法知识竞赛
2016-05-15 13:45  

        执法之精神,持法之理念。为丰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由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团总支主办的第六届普法知识竞赛于5月14日下午3点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DB70


        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杜广树律师、法学院副院长丁鹏、法学院祝只舟副教授、代琴老师以及昌永岗老师。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是薄艳荣律师和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孙美婷老师。


15322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由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以及教务处民族预科班的六支代表队组成,分成两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为第一组,教务处民族预科班、化学与化工学院以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为第二组。


6C6DC


       各组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后,首先由第一组选手开始第一环节:有问必答。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精准的判断力和扎实的法律知识基础,稳扎稳打,三队选手判断题全部答对,水平相当,不分上下。之后是第二环节:风驰电掣,选手们争分夺秒,选择题的正确率较高,简答题也被选手们回答的条理清晰。由于此环节风险较大,使得比赛成绩逐渐拉开,但选手们依然不放弃,在接下来的勇者无畏环节中奋起直追。第三环节为情景分析题,选手们通过观看一段视频后回答问题,各代表队成员默契配合,共同探讨分析,最终派出一位选手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发言,尽管他们并不是法律专业的学生,但也能把案例分析地有理有据,头头是道。第三环节中,选手们齐心合力攻破难关的精神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暂时领先。


1104F


       在第二组的三支队伍比赛之前,活动承办方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普法视频,鼓励大家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同样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你追我赶,在第一环节中落后的队伍在第二环节中赶超回来。一次次地有惊无险牵动起观众紧张的心情。最终,比赛在观众的意犹未尽中画上了句号,在该组比赛中,历史与旅游文华学院暂时领先。


       之后,杜广树律师和祝只舟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杜律师对比赛出题方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个别题目不够严谨,但同学们依然能回答清晰,临危不乱。他对非法学专业选手们的表现予以鼓励,并表示法律的涉及面很广,要活到老、学到老。


C4EB


       祝老师对第三环节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解析,评委们是根据选手回答问题时所用的专业术语以及思维能力、综合表现能力进行打分,而非答案正确与否。他提出我们不仅要做法律知识的传播者,更要做法律的信仰者,遵守法律,相信法律,加入法治共同体中。


E5B8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揭晓: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季军。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经过两个星期的投票后票数最高,荣获最佳人气奖,教务处民族预科班荣获优秀组织奖。评委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11285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45C6C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3F28D

教务处民族预科班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共同见证了法律知识爱好者们的优秀才能,见证了激情与智慧,体验了欢笑与喜悦。普法知识竞赛作为法学院的特色活动一直以来带给同学们知识和精神上的滋养,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借此机会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继续保持对法律知识的热爱,积极参加普法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与法同行,我们一起!


B0CC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与法学教育改革”论坛召开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