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正文
十九大特辑|法学院与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联合党委开展非公有制党建主题活动
2017-10-19 22:26  

 

法学院与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联合党委开展非公有制党建主题活动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迎接十九大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2017年10月17日下午15:00,法学院与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联合党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地点为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创业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副书记段计珍、总支委员牛文军老师、邢娜老师、高芙蓉老师、孙美婷老师,支部书记李俊龙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璐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在园区党委书记奥云的陪同下,法学院一行来到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楼展厅,先后观看赛罕区和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视频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园区概况、建设历程、园区优势。通过内蒙古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呼和浩特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园区软实力及“线上平台+线下中心”的O2O服务模式。随后,在“多彩创业园区、闪亮青春岁月——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非公党建‘红领蓝海’品牌展示”展板前,法学院一行详细了解园区内非公有制建设进程。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党委书记奥云介绍,在十九大来临之际,园区打造了特色性非公企业党建品牌“红领蓝海”。联合党委下设的7个党支部里,每个党支部都有自己的品牌,包括“红色星火”、“红色引擎”、“红色注税”、“红色薯网”、“红色‘赢’响力”、“红色互联”、“红色引领”。园区工程师李俊良还向法学院一行现场介绍了移动端“两学一做”学习平台。

 

    随后,法学院一行还参观了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联合党委下设的党支部,呼和浩特市大白鲨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内蒙古銤鋀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了解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党支部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园区园歌《梦想的翅膀》MV,了解园区文化。

 

    展示结束后,法学院一行与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党委书记奥云、通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长青等开展座谈会。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表示,此次参观深受启发。园区的党员学习、活动以及企业党支部活动等方面的建设方面对于我院具有借鉴意义。法学院老师大部分为十分优秀的在职律师,对于园区中小企业面临的一些法律问题比较熟悉,在这一部分双方可以相互交流。“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本身需要更多形式上的创新,在十九大召开前一天,无论是法学院来园区的参观学习,还是创业园区的运营都本身就是一种创新。

 

    法学院党总支委员牛文军老师则指出,此次参观对于他有两点启发:第一、以园区为例,党建工作也需要品牌化。第二、学生创业可以通过园区的平台进行。

 

    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党委书记奥云则表示,在“两学一做”中产业园区更注重于做。产业园区王律师则讲到,目前国内中小企业率大幅增加,然而对于律师专业性保障却仍有缺失,园区将有对口性的专业律师、律所引进,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服务于律师律所,从而达到双赢。

 

    此次党建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增进了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与金桥产业园区的交流,使我院对于党建工作有了新种形式的理解。法学院党总支一直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十九大来临之际开展新形党建活动,更是使我院党员坚定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眼身边的改革与发展,做符合时代发展的新形党员。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下一条:法学院中心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