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党务工作  校友工作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正文
法学院中心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17-08-23 10:38  

1352E

2017年8月21日上午9:30,法学院于艺术楼G40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老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老师、本科生专职辅导员李璐老师以及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深切勉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回信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深远意义。

为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会学生也纷纷发表意见。他们认为,广大青年学生要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青年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各高校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德才兼备的有位人才,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切实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职业道德素养,不断强化适应时代发展的专业知识教育。要着力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促进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学校和社会密切合作。要积极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召开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紧密结合,有助于努力开创我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回信

 

F000

 

上一条:十九大特辑|法学院与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联合党委开展非公有制党建主题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蒙ICP16002391号-1